【ASMR系列-提姆篇】【Batfam】(短篇)

※──────────────※

※──────────────※

「提姆,你該睡一覺。」

「我很好。」

提姆雙眼盯著電腦螢幕,雙手則敲打著鍵盤,面對康納的提議,提姆又何嘗不想去睡覺,只是近來因為面對的犯罪集團作案手法較複雜,他也不能放鬆自己不去監視跟搜查。

即使自己已經接近兩天沒睡覺,提姆也靠著咖啡撐住自己磨損過多的精神與腦力。

康納坐在提姆旁邊,看著提姆眼下的黑眼圈,他支著頭,然後繼續翻閱手下的雜誌。

看來他得跟某些人說說這情況,不然他擔心哪天過來看到一具渴睡的乾屍倒在這裡的客廳。

---------------------------------------------------------------------------

「你說希望我們能想想辦法?」

蝙蝠洞內,難得一見的全員到齊,只是剛好提姆外出去拿資料,見機不可失,康納馬上跟其他人說出這幾天他擔憂的事情,畢竟提姆接連幾天斷斷續續的睡眠都是在他的眼皮下發生的,明明才躺下去沒十分鐘,竟然馬上又起來做那些工作。

提姆沒瘋,他都快瘋了。

「我是覺得他好像精神不是很好,只是我不知道有那麼糟糕。」
迪克說道。

「強迫他去睡覺不就好了?」
傑森坐在旁邊的沙發椅上,手上正清理自己的手槍。

「我試過,但他總是躺了沒幾分鐘就自己坐起來,然後開啟電腦繼續剛剛的工作,他說他睡不著。」

「睡不著?又不是熱戀期的小鬼在等簡訊,是在睡不著什麼。」

「你在說你的遭遇嗎?陶德。」

「你這臭小子。」

「兩個都住手。」
蝙蝠俠適時的阻止了一場災難。

「我有個想法,你們聽過ASMR嗎?」
迪克看向後面的幾個人,只見他們一臉困惑。
露出笑容,迪克走向蝙蝠電腦敲打鍵盤,開啟了高音質錄音模式。

「我們來試試看吧!」

---------------------------------------------------------------------------


「嗨!這裡是迪克。提姆,如果你睡不著,希望以下的錄音可以幫助你!這個叫做ASMR,不知道你是否有聽過,所以我說明一下,所謂的ASMR稱為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也就是透過特殊觸發,讓你感受到舒服,安定情緒等作用。詳細我就不多說了!那麼依序是我、傑森、戴米安跟布魯斯以及康納,插上耳機,慢慢享受耳朵盛宴吧!」

一回到家,提姆就看到了自己的床上有一台不屬於家裡的多媒體播放器,他滿臉疑惑的按下播放鍵,然後去換衣服,至於這開頭內容則是讓他停下了正在穿衣服的動作。

什麼鬼玩意?

他不是沒聽過ASMR,只是他看過的影片大部分讓他更煩躁,所以提姆從來不聽這東西幫助入眠。
不然他可能會更累。

不過,今天是他們特別錄製的,就試著聽聽看吧。

提姆換好衣服,他插上耳機,然後窩進被窩,閉上眼睛開始播放。

開頭是一陣倒東西的水聲,然後湯匙划過馬克杯底部的喀啦喀啦的碰撞聲,被攪動的細微聲響在耳機裡立體的呈現出來,提姆的腦袋浮現出畫面。

接下來是塑膠袋的碎聲,接著像是有什麼東西細碎倒到陶碗裏,啪沙啪沙的像是被什麼東西弄碎,然後在一個瓶蓋被打開的聲音下,有什麼液體被倒出來。

⋯是牛奶跟麥片吧?
提姆想道。

然後聽到的是有東西摩擦硬物的聲音,有什麼東西被清脆的折斷,接下來就是很大力的啪、啪、啪,伴隨著清脆的聲音,提姆猜測這應該是切菜的聲音。

約莫十分鐘,這樣細碎的聲音說真的確實有讓提姆原本躁動的精神放鬆許多,不過提姆其實有一半很想打電話給迪克,叫他牛奶麥片別吃那麼多碗,會拉肚子。

「喲!小紅鳥,好好睡覺。」

接續是傑森的聲音,提姆翻了個身,終於有了睡意。

喀。

喀噠。

提姆微微皺眉頭。
這什麼聲音?

喀。

喀、喀噠、啪、喀喀。

然後是有東西沒有被組裝好的被放到桌上,左耳跟右耳響起不同的摩擦聲,接著就又開始了喀、喀沙、喀噠等聲音,提姆想了想,他估計是傑森在組裝槍械以及清理的聲音,因為他聽到了很細微但是摩擦平滑物品的聲音。

接著麥克風傳來了被移動的聲音,微微的風聲,沒多久就安靜了。

啪沙、啪沙啪沙啪沙。

「嗨、今天好嗎?」

麥克風裡傳來傑森溫柔的聲音,然後就是一陣密集的噴水聲,還有重物移動的聲音,走動聲,不算安靜可是卻有安心的感覺,沈重的眼皮緩緩蓋上眼球,提姆已經在睡著的邊緣遊走。

「小杰鳥!!我帶披薩來了!!」

直到這裡。

接下來就是一陣紙盒窸窸窣窣的聲音,以及咀嚼聲跟兩人聊天的聲音。

喂!這到底是要讓我肚子餓還是要讓我睡覺啊?

提姆再次睜開眼睛,原本來敲門的睡意瞬間煙消雲散。

直接跳到下一個人的錄音,提姆再次翻了身。

唰唰。

啪沙啪沙、唰唰唰、啪、唰唰。

這次又是什麼?

提姆皺起眉頭邊聽著聲音邊思索,他記得傑森的下一個人是戴米安,但這聲音既不像是清理武器,也不像在訓練。

接著提姆聽到了翻書的聲音,一頁、兩頁、三頁,然後是兩聲叩叩的聲響,像是用什麼東西在水裡面攪動。

木椅被拖動的聲音,唰唰唰的聲音。

「嘖!顏色弄錯了。」

啊⋯⋯是在畫畫。

翻書的聲音,攪動的水聲,戴米安隱約的呼吸聲,微微的風聲,都讓提姆越來越接近睡意,最後終於沉睡。

腦袋一片空白的睡眠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過,當提姆再次清醒,耳朵傳來的是敲鍵盤的聲音。

喀啦喀啦喀啦、喀喀、喀啦喀啦喀啦、喀。

是自己熟悉的聲音,這個聲音是蝙蝠洞裡面鍵盤的聲音,這個熟練的鍵盤聲,操作者正是布魯斯。

「提姆,別太累,多睡一些。」

布魯斯沈穩的聲音傳入自己耳朵內,帶有鎮靜效果一樣,像是給自己一劑穩睡劑,提姆再次打了呵欠,他翻身聽著鍵盤聲入睡。

但好像也沒有維持多久,提姆就醒來了。

原因來自於自己的耳機,因為現在他的耳機內播著他熟悉的電影配樂還有經典的台詞,於是提姆無奈的坐起身,拉下耳機,打了通電話給那個最後錄音的人。

「喂?康納,你去買披薩來我家吧!我們來看星際大戰。」

---------------------------------------------------------------------------

(提姆篇 完)

-----------------------作者分割線----------------------------

這次還是很可惜的窗了

下次再接再厲了(靠)

近期內會嘗試寫原創,希望靈感能順利解決XD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尼亞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