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黎明 1、非妖即魔(上)

—————————————————————
如果害怕為一切的起始,那麼唯有害怕,才能終結一切。
—————————————————————


眼前的景象在挑戰他的認知。

雖然現在的這個世界早就超出了他的想像。

眼前一個紫色的球型正在變化,不規則的開始扭曲,四周悶熱的比剛才還要難受,岩漿不真實的像受到吸引一樣的包圍了那顆球,原本散亂在地上的青色鐵鍊伴隨著舞動,跟著直直被吸收到球裡。

「果然沒錯,我們來地獄來對了。」男人露出滿意的笑容,叼著看來有些年紀的煙斗,他撥了一下自己散亂及耳的微捲金髮,低頭看了自己身上沾上的灰,他不太高興的拍掉。

「但是你確定你解開的是正確的東西嗎?」帶著不安跟疑惑,閻紀雙眼盯著眼前那未知的東西,他不知道自己跟來這裡到底是對是錯,但他真的太好奇了,因為他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生物讓這個眼前怕麻煩的男人有那一絲的興趣,願意來到地獄解開這個生物的鎖鏈。

眼前的球還在轉化著,類似人型的體態逐漸成形,骨頭上的岩漿吸附融合,幾秒後全部焦灼,黑紅色的焦灼物混合發亮著,在兩人納悶的眼神下,那東西的外殼發出了龜裂的聲音,隨著裂成了如同咒文般的裂痕,沒多久就全部脫落下來,裡頭的生物呈現抱膝的姿勢,彷彿還在沉睡。

「我很確定,他就是我們要找的。」

「亞德里恩,但是現在你要找的生物沒有動靜。」閻紀看向對方,那一臉叫他不要懷疑的眼神讓他翻白眼。

「哼嗯?在裝睡吧?」

顯然對現在的情況不緊張,亞德里恩拉了一下頭上的牛仔帽,然後走向還懸在空中的封印物。


說時遲那時快,那個生物原本抱膝的姿勢,在亞德里恩靠近時瞬間伸出了長長的手爪將他抓住,黑色的濃稠液體從還未完全成形的手爪上滴下來,彷彿焦油難聞,閻紀想出身將那不明生物的手砍下,但是卻遭到亞德里恩的制止。

「我說,這是面對救命恩人該有的態度嗎?」

亞德里恩的脖子被從對方身體伸出的觸手掐住,他能感覺到自己呼吸開始變得緊繃。


「誰?」

那生物說著拉丁語,容貌被那些黑色的膠著物覆蓋著,聲音低啞,爪子的力道雖然稍微放鬆了些,但明顯還在警戒狀態。

「我只是個好心來救你出來的過客。

」亞德里恩用熟練的拉丁語回道,語調上還是那一派輕鬆的讓人想揍他。

「你甚麼時候會拉丁語?」閻紀對於這個比較好奇,畢竟除了會中文外,他還聽過亞德里恩說過的語言也只有英語跟西班牙語而已。

「現在不是問這個的時候吧?小閻紀。」亞德里恩撇眼看了閻紀,然後痞痞的笑了。

「為什麼要放我出來?有甚麼代價?」嗓音低沉,生物開始擬化自己的外表,原本濃稠的黑色物體逐漸變成了像肌膚一樣的顏色,臉上的五官開始分明清晰,原本的手爪也變成了人類的手指,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生物的背脊後,竄出了一對翅膀的骨架,純白的與雪一樣。

接著那個生物全身上下著了青色的火焰,一秒退卻後,完整的樣貌就這樣呈現在兩人眼前。

閻紀不得不先恍神一下,雖然一看就知道對方的性別為男性,但對方的五官細緻,藍色的眼珠就像是湖裡的水晶透亮美麗,俊俏的臉龐與姣好的身材,過長的銀色頭髮散落到地上,與地獄的反差之大,完全就是不該屬於地獄的存在。

如果說大衛雕像是西方國家俊美的代表詞的話,那眼前這一個可能就是超越大衛雕像的形容詞了,不過閻紀也找不到適合的詞彙來形容眼前這個生物的俊美程度。

「代價就是殺了那個創造你的那個人。」
就在亞德里恩講完的同時,黑色的觸手放開了他,那個生物就這樣站到了亞德里恩的正前方,一秒間,閻紀似乎看到對方的瞳孔成了蛇那樣的細長,但再仔細看卻是正常人類的瞳孔。

「如果被我發現你騙我,我會讓你比身在地獄更生不如死。」

「所以,亞德里恩,他到底是甚麼生物?」閻紀轉身看向亞德里恩,而亞德里恩並沒有將剛剛的威脅放在心上,臉上那抹痞痞的笑容依舊,但是多了一份看好戲的心情。

「殺手鐧。」亞德里恩說道,然後重新點燃菸斗。

「給我的名稱啊!或者說讓我知道他是甚麼也好啊!」閻紀大大的翻了白眼。

「尼爾。」
閻紀將視線對上那個開口的人,然後在兩人對視了一秒,那抹薄唇再次開口。

「尼爾.布朗恩.菲爾德。」


「尼爾?確實是很符合你的名字。」亞德里恩呼了一口菸,他把身上的披風批好,然後走到了閻紀旁邊。

「甚麼意思?」

閻紀好奇地看著眼前正在盯著自己的男人,那個自稱自己為尼爾的男人。

「Nil。虛無的意思,如果這個世界已經是地獄,那你眼前這個傢伙就是可以將世界末日反轉或是讓現在成為永恆的存在。」亞德里恩心不在焉地說道。

「等等!你說甚麼!你為什麼復活這麼危險的東西!」

閻紀一把扯過亞德里恩的披風,他所熟知的地球已經夠危險可怕了,現在又多加一個禍害,他們是來拯救地球不是來當加害者。

「聽我說話啊!這傢伙也有可能成為救世主喔!救世主喔!別晃了!我說的是真的啦!」

「你說可能,你知道現在的情況不能用可能,要用一定嘛!早知道我就不要跟你來了!你這混帳!」不得不說閻紀都想掐死這渾蛋,當初可是因為亞德里恩讓他對他來地獄的動機起了興趣,他才抱著要讓地球恢復平靜的心態來到這裡,但現在竟然復活了一個大魔王,他都快氣炸了。

「現在是甚麼年?」

尼爾看著周遭的環境,他直接無視眼前兩個人的互掐,然後振了振背後的骨頭翅膀。

「現在嗎?現在是重魔年5年,如果換算元年的話是2185年。」閻紀放棄似的放開亞德里恩,雖然他早就知道這個笨蛋已經沒有藥救了。

「重魔年?」

尼爾面無表情地看著閻紀。

「我想我們晚點再解釋給你聽,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先回地球表面,再待在這裡不難保我們會先成為那些惡魔的盛宴,或者我們會先成為瘋子。」亞德里恩拿出腰間的兩把銀槍,準備好對峙上空飛來的一群黑色妖魔。

紫黑色的天空,盤旋著數千隻黑壓壓的妖魔,虎視眈眈地等待時機,伺機而動。在這之前亞德里恩跟閻紀兩人已經斬殺了不少惡魔,身上的魔力在剛剛也恢復不少,但是要真的對上現在上空的惡魔數量,那可能得真的耗盡所有他們身上的魔力才能完勝。

不等閻紀與亞德里恩開始出招,尼爾出手制止兩人,站到了那群惡魔的底下,抬頭望著上空黑壓壓的群魔,尼爾沒有任何動作,就只是看著。

「退下。」

瞬間,尼爾原本的骨翅燃起了青色的火焰,如同羽毛般擴散在翅膀上的每一處,頭上長出了骨頭的角,彎曲成形。突然的,上空的惡魔像是見了甚麼威脅似的開始發出慘叫聲,淒厲而憤怒,隨即所有惡魔開始分散開來並且逃竄,站在尼爾身後的兩人則目瞪口呆。


「在跟著你們上去表層前,我需要帶上一個人。」尼爾開口看著閻紀,口裡的中文非常流利,他走到閻紀面前,而閻紀也盡量不往下看,即便兩人都同為男性,再怎樣也是有那麼一點尷尬。

「呃!我沒問題,不過在這之前,這件外套跟披風先給你,雖然我不知道惡魔對於外表是不是不太在意。」

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跟披風脫下來遞給對方,閻紀將頭撇開。
「別把我跟惡魔那種下三濫的物種相提並論,謝謝。」

依舊面無表情,尼爾意外乖順的接過閻紀給的衣物,然後一一穿上,不過披風則是被拿來繫在腰上,剛好蓋到了膝蓋處。

「帶上誰我是沒意見,但是我必須詢問那邊很遠嗎?」亞德里恩將槍收好,壓了壓頭上的帽子,他望向他們過來的地方,一望無際,一片荒蕪,他都忘記到底回去的路有多遠這件事了,畢竟他們在地獄走了將近一個星期才走到現在這個地方。


「在下面,不用去別的地方。」

尼爾淡淡地說道,地上浮出了四方形的深洞,原本的塵土逐漸形成階梯,尼爾毫不猶豫地走下樓梯,閻紀走過去洞口看,裏頭感覺深不見底,階梯就好像無限延伸到黑暗,並沒有一個實際的底。


「亞德里恩,我們該不會變成他的晚餐吧?」閻紀表示有點可怕,他還沒成家立業,應該說還沒成家,不想現在就掛點。

「放心啦!有我在,怕甚麼。」

亞德里恩拍了拍閻紀的肩膀,要他放輕鬆。
閻紀雖然不知道亞德里恩到底有多大的信心,不過他還是跟著亞德里恩的後面往下走,不過意外的很快就到達了底部,就在他們踏到地上的同時,身旁的火把瞬間亮起,黑白色的棋盤格磁磚迎接他們的到來,火把的每個旁邊立著一座座悽慘的人類雕像,如同警語般讓人毛骨悚然。

「跟著我,如果在這迷路,會成為亡魂的引渡人。」尼爾態若自然,忽然出現在兩人的身後,著實讓閻紀嚇了一跳。

「你想帶的這個人是你的夥伴嗎?」閻紀立馬跟上尼爾的後面走著,他雖然對地獄一向沒甚麼好感,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尼爾旁邊就很有安全感,總覺得就像有個完全防護走在自己前面,甚麼鬼東西竄到他前面也不用怕。
「不是。」

尼爾帶著兩人來到了一扇巨大的石門前,石門上刻畫著蛇的石

雕,身軀纏繞著樹,旁邊則用了很多閻紀看不懂的咒文,中間有著三道看起來沉重的鎖鏈,上頭的蜘蛛網顯示著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人來過這裡。尼爾伸手一揮,蛇的石像雙眼閃過一絲紅光,咒文連接燃起青色火焰,鎖鏈也隨之掉到地上,石門發出了清脆的巨響,然後開啟了一道縫隙,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鐵籠,裏頭有著一個倒十字架,上面有一個被鐵鍊層層纏住身體的生物,眼睛被照上眼罩,嘴巴則是被縫了起來。

地板上都是血跡,在看到這個景象的當下,閻紀第一個反應就是危險,一股打從心底毛骨悚人以及害怕的心情纏繞自己,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手指在顫抖。

「他只是一個瘋子。」

在閻紀耳邊,尼爾的聲音冷靜的迴盪在這個空間,沒有任何懼怕,閻紀似乎從尼爾的眼中看到一絲興奮,一種有著殺戮本能的興奮。
----------------------------------------------
(上篇 完)


第一次寫原創文,希望後篇能再多補充到一點世界觀QQ

謝謝關看到這的各位


评论
热度 ( 3 )

© 尼亞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