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eTTa】【TimDami】(AU版)(01)

※──────────────※
流浪漢(?)x跳級生
※──────────────※

我的名字是戴米安韋恩。

這不是甚麼溫馨的故事。

我不知道該從甚麼地方開始說起,不過對於這個故事最接近的,大概就是我的感情。

我知道從我嘴裡說出這些事情有多難相信,但是真實發生的事情卻不允許我說謊。

我對於感情一向保有絕對的主控權,我不允許任何失控的情緒來主導我的生活,避免發生最壞的打算以及擬定最完整的計畫,所有的突發狀況必須俐落,節外生枝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結局,但如果能在預測範圍內,那便是最好的選擇。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沒錯。

至始至終,儘管現在才剛滿十五歲,我並不想跟愛情扯上太多關係,多餘的感情只會迷茫自己的視線,而且我沒有耐心去一一安慰那些任性、不按牌理出牌的女生,既浪費時間又沒有結果,我還有更多的事情必須做,在有限的時間內,接踵而來的是那些責任跟權位,我不能丟父親的臉。

直到那個自稱是我哥哥的人來到我面前,一切才失去了它原有的顏色。
「請多指教,我的名字叫做提摩西。」

我永遠記的他在我下樓迎接父親時,從門口走進來的身影,外面正下著大雨,他全身溼透的站在地上價值不斐的埃及地毯上,腳上的鞋子除了泥濘之外,還有些破舊。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天大的玩笑竟然還是由我那個正經的父親帶回來的。

看著眼前比我高了一顆頭的傢伙,他臉上堆滿了微笑,在我眼裡看起來就像在假笑一樣的難看,身上的衣服穿得很休閒,背後則背了一個很大的背包,我腦袋當下是覺得父親因為同情心撿了一個流浪漢回家。

我還未開口,父親就走進門來,他將外套交給了管家阿福後,領著我來到了客廳,爐火的暖度剛好是舒適的溫度,而那位陌生人就這樣跟著坐到了我的對面,多麼無理的人。

「戴米安,從今天開始,他就是你的哥哥,我相信你們能處的很好。提摩西是個很好相處的人,而且相當聰明,明天他會轉到你的班上,手續我今天已經處理好了。」

「我並不覺得他能跟我同班,父親,我現在是十二年級,如果你還記的這件事情的話。」我看向對面那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流浪漢。

「我當然沒有忘記,提摩西剛好滿十八歲,所以跟跳級念的你程度是一樣的。」父親並沒有介意我刻意的無理,而是給自己倒了杯熱咖啡。

竟然光明正大地把這個包袱丟給我?

「沒事的,布魯斯,我相信戴米安只是害羞而已。」
我看向那個不知死活的男人,只見他對我露出笑容,臉上滿是一副自以為的溫柔表情。

我不知道他哪來這種自信說這種話,更讓我不滿的是他根本對我一點都不了解,憑甚麼下斷定我現在是怎麼想,果然這男人讓我很火大。

「我知道了,父親。」

我一點都不想跟他打好甚麼友誼的關係,浪費時間。

起身後,瞥了一眼那個男人,然後就打算回房間繼續我的作業跟研究,讓我沒想到的是那個流浪漢竟然跟上我的腳步,還一路跟到我的房間。

「你的房間阿福會帶你去,這是我的房間,一步都不准靠近,也不准進來。」

我相信我已經盡量把自己最兇最威脅性的表情放在他面前,不過他竟然沒有露出一點不高興,而是和顏悅色的更靠近我,然後用手摸上我的頭。

「能見到你真是太好了。」他說道。

他在說甚麼鬼話。

我揮開他的手,一把門甩上。

我皺著眉頭,房間裡那些舊水彩跟紙張的味道讓我的怒氣平靜許多,走到書桌前坐下,我想起剛剛那個流浪漢對我說的話,只覺得莫名其妙,但是那句話的背後,總覺得好像不太單純?

或許是我想太多,今天我已經跟心理學還有文學耗了半天的時間,腦袋可能太累了,將書本闔上,拿上手機,把床上散亂的書本跟資料通通放到地上,我現在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手指滑過解鎖,我總是習慣將自己的心情打在手機的記事本上,有時我會寫在筆記本上,端看我當下心情,沒有任何形式,也沒有任何壓力。

打上了幾行字,我便開始滑前面的日記,全部都是些瑣事跟小抱怨。

比起過度換位的思考,我比較喜歡毫無保留的將真實想法寫上去,如果抹滅了我當下的想法,那這篇日記根本不能說是我的日記。

將手機放到旁邊,睡一覺之後或許這噩夢會清醒也說不定。

但是第二天這噩夢沒清醒就算了,還一大早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說的不是在大門口,而是在我的床上。

「起床!」

腦袋還有朦朧睡意,但是我真的被眼前的景象氣炸了,因為那個流浪漢就睡在我的旁邊,而且還湊我湊得很近。

我都能感受到他呼吸的氣,還有身上淡淡的沐浴乳香味。

但在聽到我的大吼下,那個流浪漢緩緩睜開眼睛,他並沒有讓我覺得他有歉意的感覺,迷茫的眼神似乎好奇我在生氣甚麼,他睜開的雙瞳好比深海的藍那樣純粹,但回過神,在他還沒完全有意識下,我直接一腳送他下床。

這流浪漢還真是沒有節操到了一個極點。

「呼啊!早安,戴米安。」
早安個屁啊!

「你是怎麼一回事!我給你三秒鐘解釋你為什麼會在我床上!」
如果能利用這三秒扒他的皮,我很樂意。

「兩個人睡在一起比較暖不是嗎?」

「你是三歲小孩嗎?!」

我父親到底讓甚麼奇怪的人進家裡了?!有夠煩人的傢伙!

接下來我的日子大概不好過,我能想像的到在學校或在家裡我都得面對這個不知羞恥的流浪漢,搞不好還有戀童癖,我看我防身武器得放在床邊了。

「我十八歲,正確來說我是你哥哥。」

「我們並沒有血緣。」

「法律上我是合法的韋恩家成員,戴米安,我得提醒你這一點。」
為什麼這男人能那麼理直氣壯地在我房間跟我爭辯這個?我看一大早能讓我這麼火大的人還真是稀有動物。

「我不管,給我滾回你房間。」
下了床,我打算去浴室盥洗,可我才沒走兩步,就被拽回了床上並被壓制在那個流浪漢的下方。

他的眼神充滿了一種威脅,就像是在瞪著獵物那樣,那一瞬間,我感受到了危險的氛圍,是我太大意了,而比起害怕,更多的情緒是憤怒。

「戴米安韋恩,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好好相處的。」

他露出了昨天的那抹微笑,但是這次那抹微笑,卻讓我深深感受到了打冷顫的感覺。

※──────────────※

第一次寫第一人稱,有看到奇怪的地方別揍我(欸

別問我為什麼會寫這麼奇妙的AU(遮臉

之後會有官方原版(?)

等後面有填完坑的話會繼續寫

挖了一堆坑可是我好像真的一直拖拖拖

坑太多了,歡迎跟我說說你們喜歡哪一坑,我試著填完(被揍

评论 ( 7 )
热度 ( 14 )

© 尼亞飄 | Powered by LOFTER